查看更多

一船清梦。

2016-12-3泰晤士报的采访翻译

我堆❤

No Good Deed:

感谢翻译!!!!

十五的小媳妇:

“小时候球员和他们的父母会在背地里嘲笑我”

  


  

梅苏特· 厄齐尔接受了泰晤士报的马修· 萨伊德的采访

  

阿森纳球员梅苏特· 厄齐尔告诉马修· 萨伊德,在德国西北部的艰难的成长经历如何让他拥有了一颗争胜的决心。

  

马修· 萨伊德 /2016-12-3,12:01/泰晤士报

  

厄齐尔说即使是小时候他踢球也很无私

  

我对梅苏特很感兴趣,我很喜欢他对于比赛的丰富的构想,他寻找空档的方法,他喜欢策动进攻。他为阿森纳出场97次,奉献了34次助攻,也就是说,平均每场0.35次,与埃里克·坎通纳并列英超该数据的第一名。

  

“这就是我热爱足球的原因。”当我们在北伦敦的Quintin Kynaston 学校碰面的时候他说。“我小时候和哥哥以及他朋友一起踢球的时候就一直很无私。我不想成为焦点,即使有人将我至于众人瞩目之下,我也挺不情愿的。有人比我成功,我并不嫉妒。我在球场上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一整个团队去踢球。有时候,我的表现可以决定比赛。”我提到伊涅斯塔,这个同样能把比赛变得赏心悦目的球员。厄齐尔点点头,说:“伊涅斯塔是个伟大的球员,我很喜欢他踢球的方式,但是我的偶像是齐达内,”他说,“他很无私,能进球也能助攻,是个领导者。我也很欣赏哈维,巴萨因为有他而更强大。他拿球很冷静,有领导气质,很有控制力。人人都说梅西好,但是纵观全局,是哈维使整个球队运行更流畅,他让梅西更强,对他的其他队友而言也是一样。”

  

当厄齐尔作为劳伦斯公益所开展的城市之星计划的一员出现在这所学校时,在场的孩子们都很惊喜。他和小朋友聊天,说了他在德国的成长经历。他还和孩子们踢了球,与他们闲聊,谈到了坚韧的重要性。

  

“我可以理解他们正在经历着什么,”他说,“在最后,我对他们说'嘿,小伙子们,我和你们一样,你们要放手向前,你们会经历挫折,但是只要坚定信念勇往直前,你们会成功的',只有拥有激情和自信,才会成功。”

  

他的成长经历几乎是一个不断奋斗的过程。“我母亲是个清洁工,父亲是个煤矿工,”他说,“我祖父从土耳其一个矿区移民到德国,很多像他这样的移民会到杜塞尔多夫或者埃森去找工作。我们家里只有三个房间,两间卧室一间起居室。我和我哥睡一屋,但我们只有一张床,所以他们只能让我睡地铺。两个妹妹则和父母一起睡。

  

“我们很穷,一双球鞋得穿两三年,但是我们踢球的地方有很多碎石子,踢个两三天球鞋就坏了,我只能拿胶带去修补,冬天的时候,我的腿都冻僵了。那段时间我过的很艰难,去比赛的时候看到别的小孩都有崭新的球鞋,我都不好意思把自己的球鞋拿出来。但是,拥有最好的球鞋不意味着你就会成为场上的最佳球员,而我却是场上的最佳球员,这给了我自信。”

  

你因为贫穷的背景而被嘲笑过吗?“没有被当面嘲笑过,但是你会听到那些别的队的球员和他们父母在背地里笑你,”他说,“他们的球鞋是名牌的也好,是最好的也罢,你无法改变什么。对我而言,也许我没有很多钱,但是我有家人,和他们一如既往的支持,在这方面我是幸运的。有时候我会因为没车而错过比赛,但是我的父母一直都很相信我,他们总是对我说:'放手向前。'”

  

厄齐尔经常提到他的父母,他不仅感谢他们对他的支持,同时也感谢他们为他树立的价值观。我问他,作为一个移民后代的生活是怎样的。“肯定不容易啊,因为我住的地方大多是黎巴嫩,土耳其,还有这种类似国家来的移民,所以我们和德国本地人交流挺困难。学校里95%都是移民,这也就意味着你在语言上比别人落后一步。我对家人和朋友都是说土耳其语,只有对老师说德语。”

  

你有过被排斥的感觉吗?“被排斥或被接纳的经历我都有过,”他说,“因为有的德国人只愿意和德国人一起,有的则比较开放。但是我很乐观,我不在乎别人对我的歧视。你问问我们学校的其他人就知道,我一直尊重他人。如果有人是种族主义者,他也许是受到了父母或家庭背景的影响。你尊重他们,他们会因为你做出的正确示范而变得更好。”

  

如今厄齐尔已是世界杯冠军得主,也有了可观的财富,于是我问他,对于年轻的顶级球员来说,处理物质条件的变化有哪些困难。“有人会很疯,去夜店,各种浪,毕竟有钱了就可以做这些事了,”他说,“但是我父母严格的管着我,如果我花了很多钱,他们就会说'喂喂喂,你在干什么。',所以你要学会理财。如果你家境本来就不错,那么就会容易些。”宗教信仰对他也很重要。“我会祈祷,我的队友知道,所以他们不会打扰我。”他最近说。而他对我说:“宗教是很重要的事,你从小就要遵从它,你信仰它,它是你的一部分。”今年,他去了麦加。

  

在和小朋友的一问一答中,厄齐尔还被质问到了管理社交媒体之类的问题,但更值得一提的是他被问到成为职业球员之后有没有害怕过。

  

“在球场上我从不害怕。哪怕有很高大强壮的球员想要放倒我,哪怕是我踢得很烂,我也不会心生恐惧,”他说,“我在球场上总是收获快乐,因为如果你不享受比赛,不自信的话,你很难完全发挥自己。有时候是会犯错,但是犯错会让你更强大。你要从中学习,勇往直前。”

  

被问到英超及冬歇期的时候,厄齐尔说:“我觉得我们需要一个冬歇期,我在英超曾受到严重的伤病困扰,这还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作为球员,你需要休息,去做点别的事,放松下心情。有时候你想要休息,想陪陪家人,充充电,可是因为在英超,所以你全年都有比赛。你会觉得很累,尤其是在冬天。”他说这也是英超球队在欧冠赛场上的一个主要的劣势,特别是在淘汰赛阶段。

  

28岁的厄齐尔,已经赢得了很多奖杯,包括跟随皇马赢得的西甲冠军和国王杯,跟随阿森纳获得的两次足总杯,当然,还有和德国队一起获得的世界杯,但是大家都相信他会获得更多的奖杯。

  

他踢球优雅,是一个十分敏锐而富有智慧的球员,总能踢出标志性的经典战役。“我享受足球,拥有激情,”他说,“这是最重要的。”

  


  

半吊子的翻译,感谢帮忙校对的小伙伴,有些地方可能存在理解偏差和错字病句,希望大家理解,有什么问题也请指出。翻译真的不容易啊,完全凭着一腔热血和对媳妇的爱弄出来的,阿骚说看完这篇文章觉得媳妇更可爱了,要是大家都这么觉得就太好了。

  

半吊子的翻译:赵十五

  

帮忙校对的小可爱:阿骚,阳咩

  

翻译来源傲娇之巅的微博

  

微博链接赵十五的微博

  


评论
热度(58)
©一船清梦。 | Powered by LOFTER